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天津市首个民革党员之家揭牌

2018年06月22日 10:29 | 作者:刘春艳 魏晨 | 来源:民革中央网站
分享到: 

6月6日,天津市首个民革党员之家在和平区非遗展览馆内举行揭牌仪式,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瑞生,民革天津市委会主委、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齐成喜,民革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刘良翠,民革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玉佩,民革中央团结报社总编助理邵宏华,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东蓓秀,民革中央宣传部宣教处副处长郝芸芸,民革中央团结报社新媒体中心主任李雁津出席揭牌仪式;中共天津市和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昱,天津市和平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赵昔涛,天津市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副书记杨文索等区领导也应邀出席。揭牌仪式由民革天津市和平区委会主委李端敏主持。

首先,刘良翠代表民革中央致辞,她表示:民革党员之家是民革党员的精神家园,是思想政治建设的阵地、民革形象展示的窗口。天津市首个民革党员之家在和平区落户,对于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平区位于天津市中心城区,和平民革“党员之家”的建成,不但为和平民革党员们提供了一个学习的园地,一个交流的场所,一个议政的舞台,同时也为周边地区“党员之家”的建设发挥了引领和带头作用,在久誉盛名的和平区五大道旅游景区积极拓展民革舞台。她希望民革天津市委会全力推进民革党员之家建设,把这个“民革党员之家”打造成温馨之家、友谊之家、议政之家,成为广大党员的精神家园,增强民革的凝聚力,扩大民革的影响力,为民革参政履职、宣传多党合作制度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齐成喜在致辞中表示,民革天津市委会按照民革中央的要求,全力推进民革党员之家的建设,建立了天津市第一家区级民革党员之家。希望天津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把民革党员之家建设成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民革党章,跟共产党走的阵地;把民革党员之家建设成不忘合作初心的加油站。民革天津市委会要以首个民革党员之家为起点,因地制宜地建设若干个民革党员之家,积极发挥民革党员之家的作用,进一步完善民革党员之家的各项功能,使民革党员之家成为广大民革党员温暖的家园。

在揭牌仪式上,唐瑞生在讲话中指出,天津首个民革党员之家正式落成启用,不仅是民革组织履行职能的有效载体,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他希望民革市委会积极探索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的新路子,丰富活动形式、凝聚组织合力,切实把“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好、使用好、管理好,将其打造成展示天津民革风采、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阵地,用卓有成效的工作展现新时代参政党的新面貌、新作为!

唐瑞生、刘良翠、齐成喜、韩昱共同为和平区“民革党员之家”揭牌。据悉,和平区“民革党员之家”坐落在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之一的五大道,这里文化底蕴深厚、社会影响广泛、区位优势明显,是天津民革首个举行揭牌仪式的党员之家。和平区“民革党员之家”在中共和平区委统战部、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的支持和帮助下,经过2个月党员们的辛苦筹备终于建成,并谱写了属于和平民革自己的歌曲《中国梦》。党员之家设有展示区、会议室,建设很有特色。展示区集中展示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等图片,会议室能充分满足民革党员学习、交流、履职、活动等需要。党员之家的建成还将发挥宣传民革工作、展现民革党员风采的功能,进一步激发民革党员的归属感和责任感,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民革中央、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民革天津市委会、民革天津市和平区委会等相关同志近百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后,大家还参观了民革党员之家、和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民革天津市委会 刘春艳 魏晨 )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党员之家 揭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