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江苏民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在宁举行

2018年06月22日 10:58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同心携手筑梦 共谱改革乐章

——江苏民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在宁举行


 6月9日下午,由民盟江苏省委主办,江苏民盟艺术团、民盟南京艺术学院支部承办的“同心携手筑梦,共谱改革乐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暨江苏民盟艺术团成立揭牌仪式”在南京艺术学院实验剧场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南京艺术学院纪委书记翟天灵,民盟省委副主委吴胜兴、窦希萍等领导观看了演出。观看演出的还有,民盟江苏省委常委、民盟各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省直基层组织及民盟各市委会盟员代表,南京艺术学院统战部、宣传部领导共5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歌舞《春天的故事》中拉开了帷幕。胡刚走上舞台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40年前,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揭开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的序幕。这是建国以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从此改变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命运,它标志着中国从此进入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
胡刚指出,在4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江苏民盟始终秉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十六字方针,在民盟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做出了应有贡献。
胡刚强调,饮水不忘掘井人,居安当思归来源。40年的艰苦付出不可复制,四十年的灿烂辉煌不可忘记。通过此次文艺演出,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民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断成长的战斗历程,回顾民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谱写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要求,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多党合作的独特优势,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政治定力,致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广泛凝心聚力,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演出分为大地回春、百花齐放、壮丽航程、高歌奋进等四个篇章,整场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弘扬主旋律,充满正能量。盟内外的艺术家们以歌曲戏剧、小品杂技、二胡齐奏、配乐诗朗诵、情景时装年代秀等表现形式,用动人的歌声、精湛的演技,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讴歌多党合作事业的光辉历程和深情厚谊,展示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民盟江苏省演艺集团总支主委、江苏省歌剧舞剧院副院长陈罕罕,民盟南京市委副主委、被誉为“江苏越剧王子”的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史进,江苏民盟艺术团团长、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姜孝萌,“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无锡市锡剧院院长、著名锡剧表演艺术家、盟员黄静慧,“中国戏剧梅花奖”、“上海白玉兰奖”得主、著名扬剧表演艺术家、盟员徐秀芳,江苏省话剧院副院长周媛媛,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彭林刚等先后上台倾情演出。特别是远在大洋彼岸美国的民盟中央艺术团常务副团长兼秘书长、著名音乐家卞留念发来视频,表达了对演出的良好祝愿。在演出结束时,来自民盟江苏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的青年盟员共同高唱《江苏民盟之歌》,将演出推向了高潮。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赢得了观众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演出现场,举行了江苏民盟艺术团成立揭牌仪式,胡刚、翟天灵为艺术团揭牌。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江苏 演出 改革开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