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8中法夏至音乐日”太原上演

2018年06月22日 14:35 | 作者:杨杰英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16日晚,“2018中法夏至音乐日?太原站”活动在太原长风商务区精彩上演。 杨杰英 摄

    16日晚,“2018中法夏至音乐日?太原站”活动在太原长风商务区精彩上演。 杨杰英 摄

中新网太原6月17日电 (杨杰英)16日晚,由山西省侨联国际文化交流联盟和法国驻华大使馆主办,山西工美集团等单位协办的“2018中法夏至音乐日·太原站”活动在太原长风商务区精彩上演。

山西省侨联国际文化交流联盟理事长张明智出席活动并致辞,山西省侨联国际文化交流联盟秘书长陈蕾、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处公共宣传部负责人BossoroNgo(南博斯)及活动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活动启幕。

张明智介绍,这次活动是山西省侨联和山西省侨联国际文化交流联盟继“亲情中华·欢聚台湾”、“亲情中华·走进侨乡(长治、高平)”演出之后,举办的又一次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密切关注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

“2018中法夏至音乐日?太原站”活动现场 杨杰英 摄

“2018中法夏至音乐日?太原站”活动现场 杨杰英 摄

张明智表示,“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联盟作用,‘以侨为桥’打通山西文化艺术出海通道,积极为中外文化交流搭建活动平台,创造交流机会。”

当晚的活动现场,细雨蒙蒙,来自中国和法国的五支知名乐队轮番登场。数千名观众聚集在汾河西畔,与乐队热情互动,嗨翻全场。音乐跨越国界,穿越时空,成为山西人民与法国人民友好往来的桥梁。

“中法夏至音乐日”是一个大型公益性音乐节,每年在五大洲超过100个国家的450多座城市上演,已连续12年在我国各大城市举办。去年6月,经山西省侨联国际文化联盟牵线搭桥,该活动首次来到山西,受到当地民众的追捧,对山西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优化投资营商环境和助力招商引资工作,提升省城国际化水平和城市品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山西省侨联国际文化交流联盟成立以来,以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为己任,积极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与合作。近期陆续组织和举办了“亲情中华”系列活动及“美丽中国——2018维也纳多瑙河龙舟赛”等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得到了世界各地华侨华人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活动 文化交流 山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