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北京保利2018春拍28.06亿元落槌 三件拍品过亿

2018年06月22日 16: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 马海燕)经过5天共近40个专场的拍卖,北京保利2018春季艺术品拍卖会21日以28.06亿元(人民币,下同)的总成交额落槌。本次拍卖会共有3件拍品成交破亿、50件拍品成交额超过一千万元,五百万元以上的拍品共有96件。

点击进入下一页

吴冠中《漓江新篁》以7417.5万元成交,摘得本季现当代艺术板块的桂冠。主办方供图

此次春拍中国书画、古董珍玩和现当代艺术夜场表现优异,诞生了南宋宫廷画家《汉宫秋图》、傅抱石《琵琶行诗意》以及铜点金“乾隆御览之宝”宝玺3件过亿元拍品。

近现代书画共取得7.47亿元的总成交。傅抱石巨制《琵琶行》以1.035亿元成交,成为本次春拍近现代书画部分的第一名。首次上拍的博物馆级徐悲鸿《天马六骏》8970万元成交,位居第二名;以与张大千相识相恋的朝鲜少女池春红的容貌为蓝本所绘制的张大千《天女散花》以8452.5万元成交,位居第三。

古代书画部分总成交5亿元。作为南宋宫廷画家的上乘之作,《汉宫秋图》是迄今为止已知的唯一一幅留有汉武帝御容的古画,收录于《石渠宝笈续编》,现场以9600万元起拍,竞价到1.08亿元落槌,加佣金以1.242亿元成交,夺得本场桂冠。

古董珍玩部分共斩获9亿元的总成交额,共有12件拍品超千万成交。乾隆皇帝一生唯一的铜质宝玺——铜点金“乾隆御览之宝”,以1.10975亿元成交,拔得此次古董珍玩部分头筹,也是北京保利近五年古董珍玩之夜首次出现的亿元拍品。

现当代艺术部分总共获得3.5亿元的总成交额,创造了近五季拍卖的新高,仅吴冠中专题就收获1.156亿元。吴冠中《漓江新篁》以7417.5万元成交,摘得本季现当代艺术板块的桂冠。这件创作于1975年的作品,无论尺幅、画面营造和用笔均是吴冠中20余年“漓江”系列中极为出色的一件。

点击进入下一页

乾隆皇帝一生唯一的铜质宝玺——铜点金“乾隆御览之宝拍出1.10975亿元。主办方供图

此外,刘开渠《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以2300万元起拍,最终以3105万元的成交,创造了刘开渠个人以及中国雕塑艺术的拍卖纪录,成为此次现当代夜场的榜眼作品。

北京保利现当代艺术部总经理常天鹄表示,本季春拍是历年来拍品数量较少的一次,而总成交额却比去年秋季高出1个多亿元,也印证了今年春季现当代艺术板块高价位作品市场回暖明显。同时,新入场买家也趋于年轻化。(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成交 北京 保利 北京保利2018春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