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各界150名青年代表将赴内地参观考察

2018年06月22日 22:20 | 作者:周雪婷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6月22日电(记者周雪婷)由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组织的“国家发展战略与香港青年机遇”参访团将于25日至29日前往深圳、武汉及北京学习参访。委员会于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参访团的人员、行程及亮点。

此次参访团由150名香港各界的青年代表组成。参访团将于25日在深圳举办启动礼。团员将在深圳考察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有关情况,参观深圳规划展和腾讯、华为公司;随后将前往武汉了解长江经济带发展情况。28日至29日,团员将在北京参观科技及文化类产业项目。

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主席、参访团团长霍启刚表示,今年是香港回归21周年,港人在内地发展稳步上扬,“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更为港人带来新的机遇。委员会值此之际组织参访团,希望香港青年可以提高国家认同感,了解国家发展,并鼓励更多的香港青年把握机遇,积极到内地发展,在不同业界“闯出一片天”。

霍启刚说,此次参访团选择让团员乘坐高铁前往内地各个城市,希望他们可以感受高铁的方便快捷。此外,参访团还专门开设了各类社交网络账号,沿途记录和分享他们的行程。

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于2014年成立,委员涵盖工商界、银行界、专业界、教育界及医疗界等各界人士,致力促进香港青少年的全能发展,加强香港青年对国家的认识并培养青年对社会的承担。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香港 青年 各界 参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