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重庆綦江发现一枚1.5亿年前蛇颈龟化石

2018年06月23日 11:28 | 作者:黎华玲、陈正策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重庆6月23日电(黎华玲、陈正策)近日,重庆市綦江区发现一枚古生物化石,经重庆古生物化石专家查勘研究,确认为距今约1.5亿年的蛇颈龟化石。

在綦江区文龙街道通惠社区,村民刘昌余劳作时发现一个类似乌龟壳的石头,照片几经辗转被传至綦江区国土房管局,初步认定为一枚古生物化石。为此,綦江区国土房管局组织古生物化石专家专程前往现场进行查勘研究。

经反复研究,专家确认了这枚化石为距今约1.5亿年的蛇颈龟化石。綦江区国土房管局地质公园管理处主任谢显明介绍,綦江区已发现的化石有恐龙化石、鱼化石,此次发现的蛇颈龟化石在綦江区尚属首例,一定程度上丰富了綦江古生物化石的种类。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化石 綦江 蛇颈 颈龟 重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