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罗斯世界杯谁最“秀”,戏精主教练不甘人后

2018年06月23日 14: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23日电(王禹)北京时间22日晚,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继续进行。在巴西对阵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最终凭借库蒂尼奥和内马尔在伤停补时阶段的两粒进球,桑巴军团得以从新泽尼特体育场全取三分。但主帅蒂特在庆祝时的意外摔倒,却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亮点,然而在俄罗斯世界杯的舞台上,最“秀”的主教练却不仅他一位。

没有人会想到,巴西对阵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会踢得如此艰苦。由于后者摆出了密集防守的阵型,任凭“桑巴军团”使出十八般武艺,比赛的僵局就是无法被打破。终于在伤停补时阶段,巴西球员库蒂尼奥在门前捅射,终于打进了全场第一粒进球。这个进球不仅让巴西全队如释重负,球队激情庆祝时,主帅蒂特也上演了滑稽的一幕。

图为塞内加尔主帅西塞。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图为塞内加尔主帅西塞。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库蒂尼奥破门后,巴西队的替补席也沸腾了,球队主帅蒂特兴奋的朝着场内飞奔,或许是身后的巴西门将埃德森推了一把,又或许是蒂特过于激动脚底不稳,最终这位巴西主帅一个踉跄,直接扑倒在了场上,还滚了一圈。埃德森和队友赶紧上前把蒂特扶起来,场面相当搞笑。

蒂特的意外给桑巴军团的胜利增添了一丝诙谐,但塞内加尔主帅阿利乌•西塞则是凭借自己的“硬实力”,完全盖过了球队取胜的风头。身着一袭黑衣,留着一头“脏辫”的他,如今已经成为世界杯赛场的一道独特风景。作为32支球队中最年轻的主帅,42岁的塞内加尔人有着孔武有力的身躯,面颊也是棱角分明,然而,在他那一头个性十足的“脏辫”的映衬下,则更多的是一种痞气和随性。

西塞不但在形象上亮点十足,更是在行动上给人一种“反差感”。有时,这位主帅会用一副凶恶的表情和张牙舞爪的动作,去指导球员如何在场上与对手拼抢。而比赛中,每当塞内加尔队进球,西塞都会右手握拳上下摆动两次,这个庆祝动作和他的形象更是形成了反差萌,让人忍俊不禁。

世界杯赛场上,球员受伤屡见不鲜,但主教练受伤恐怕没人见过几次,如今这种情况便发生在英格兰主教练索思盖特身上。日前,英格兰进行了一次队内会议,当索思盖特走进房间时把所有人吓了一跳,因为他的胳膊用绷带悬吊着。

按照英格兰队队医的说法,在当地时间周三,索思盖特在英格兰驻地边上进行10公里跑,他为了打破自己的个人纪录,一不小心把肩膀弄脱臼了。以如此奇葩的方式受伤,索思盖特忍不住自嘲了一番:“接下来的几天,我恐怕没法像往常一样庆祝了。”

德国队主帅勒夫焦急地站在场边。 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德国队主帅勒夫焦急地站在场边。 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相较于西班牙前主帅洛佩特吉,索思盖特起码还可以在场边继续指挥球队。而前者因为在世界杯开幕前上演的“花样表演”,如今却只能在家中观看球队的比赛。这一切都要从北京时间12日说起。当天晚上,西甲豪门皇马宣布时任西班牙主帅洛佩特吉将在世界杯结束后接手球队,双方签约3年。

然而,西班牙足协对此事竟毫不知情。由于实在无法容忍洛佩特吉的行为,尽管西班牙对阵葡萄牙的比赛开战在即,西班牙足协主席卢比亚莱斯仍决定将其解雇。这对于志在夺冠的西班牙队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不过幸好球队并未过多受此影响,在小组赛前两场取得一胜一平的战绩,出线形势一片大好。

既然在演戏上资历尚浅,德国主帅勒夫倒是有一项“独门绝技”,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实现了“弯道超车”。2010年世界杯,勒夫带领这年轻的德国队,在南非上演了一场无与伦比的青春风暴。作为这一切的俑者,主教练勒夫理所当然的成为了媒体的焦点。于是在一场比赛中,摄像机惊人的捕捉到了勒夫居然在抠鼻屎,然后更精彩的部分出现了,勒夫把挖出来的鼻屎放进了嘴里。

勒夫似乎是爱上了鼻屎的味道,在2014年世界杯德国对战葡萄牙的比赛结束时,勒夫又在做此类动作,这时C罗突然出现在了他的旁边,勒夫把放在鼻孔上的手伸向了C罗,而C罗似乎由于比赛的失利而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也把自己的手伸过去了,场面一度十分尴尬。俄罗斯世界杯,勒夫却没有在首场小组赛中上演“常规操作”,德国队却遇到了一些麻烦,首战不胜让卫冕冠军现在的处境有些微妙。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世界杯 主帅 勒夫 主教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