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管理科学大会十年之后再出发

致力推动国家管理科学现代化

2018年06月24日 17:4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24日电 6月23日,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创办,《发现》杂社联合主办,《管理观察》杂志社、京WORK-北京码头智库支持的第十一届中国管理科学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

1

大会现场

2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委、新任负责人李树林致辞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委、新任负责人李树林,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秘书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所长、京WORK-北京码头智库创始人陈贵分别作了主旨讲话。

3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秘书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所长、京WORK-北京码头智库创始人陈贵致辞

本届大会是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总结梳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管理科学发展成就的关键时期召开的。来自全国各地的经济、管理专家学者,管理科学研究工作者,企业家共计600人共襄盛会,围绕“新时代·新型中管院·推动国家管理科学现代化”主题,共同讨论、分享、交流互动,在聆听、盘点、学习和思考中,探索我国管理科学创新发展的宏伟蓝图。

在开幕式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贺铿,外交部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少青分别致辞,十一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尹成杰,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甘肃省原副省长石军分别作了题为《乡村振兴—新时代中国大战略》和《把握时代特点创新中国管理》的精彩报告。

4

十一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尹成杰作题为《乡村振兴—新时代中国大战略》的报告  

5

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甘肃省原副省长石军作题为《把握时代特点创新中国管理》的报告 

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原邮电部副部长朱高峰,十一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铁道部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永福,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原部长张立平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相关院所负责人等出席了开幕式等活动。

智慧、前瞻的声音,大局、敏锐的视角,创新、灵动的思维是中国管理科学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所需拥有的发展要素,在两天的丰富活动中,会议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经济要参》杂志社执行副主编何玉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国资委研究中心原主任、国资改革领域专家李保民,中国国际人才开发中心国际管理研究院院长、德国经济政策领域权威专家、经济史博士杨佩昌,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萧国亮,中央党校《学习时报》主任刘学侠,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商业秘密保护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徐学义,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农业经济技术研究所所长胡兆荣等涉及管理、经济、政策、产业各领域权威专家,针对精心遴选的各类焦点议题,为与会嘉宾带来了含金量极高的演讲报告,为嘉宾们在科学管理、现代化管理、创新管理的实践探索中,开辟撬动了崭新的视角和思维。来自企业管理一线的优秀企业家代表们还用自身企业的发展奋斗和管理创新实践,向与会嘉宾们分享了鲜活的管理经验成果,展示了企业激扬的创新活力。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京WORK-北京码头书记赵先贵,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务理事李红,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发现杂志社副社长栾红燕主持了相关活动。

6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发现杂志社副社长栾红燕主持相关活动

大会在传递格局理念,贡献先锐思想的同时,也非常注重传播优秀企业的声音和经验成果。成果展、对接洽谈会、企业创新项目发布会、成果交流会、合作交流晚宴等活动内容为企业将管理科学理论、管理创新模式更好地运用到实际商业发展中以及为企业品牌形象的展示,企业发展的跨界合作、资源对接构筑了广阔的机遇平台。会议期间还进行了社会治理创新管理研讨会,对新时代我国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及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和剖析。

作为在中国管理科学领域久负盛名的影响力盛会,中国管理科学大会已走过了十个春秋,十年初心不改,始终肩负着有序的促进我国经济社会管理科学发展的政治使命,肩负着定期组织我国管理科学事业的研究者、传播者和实践者之间交流与合作发展的历史使命,永不停步,已成为一年一度管理界、经济界、企业界、科技界不可或缺的精神思想饕餮。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国管理科学大会 管理 现代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