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媒:朝鲜本周或送还美军遗骸 落实朝美联合文件

2018年06月25日 10: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韩媒25日报道,预计本周,朝鲜将归还朝鲜战争美国士兵遗骸。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或以此为契机访问朝鲜,正式展开朝美双方签署朝美联合文件之后的朝鲜半岛无核化后续工作。

根据驻韩联合国军司令部消息人士24日消息,100多个用来安放美军遗骸的木箱已经到达板门店,158个金属棺也已经在驻韩美军乌山基地待命。

当地时间6月12日,朝美首脑会晤在新加坡嘉佩乐酒店举行,金正恩和特朗普下午出席签字仪式,双方签署此次朝美峰会历史性文件。

当地时间6月12日,朝美首脑会晤在新加坡嘉佩乐酒店举行,金正恩和特朗普下午出席签字仪式,双方签署此次朝美峰会历史性文件。

据报道,安放在木箱中的美军遗骸将会被送至乌山空军基地,在那里转放入金属棺中。作业可能在本周、最晚不超过下周之内完成。之后可能会在乌山基地举行仪式。

报道指出,送还美军在战争中的遗骸是双方落实朝美联合文件内容的第一步。双方在联合文件中约定,将已经确定身份的遗骸及时返还,并且开展对战争中阵亡士兵以及失踪者遗骸的寻找和安置工作。

6月12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加坡举行了首次会晤,并签署历史性联合文件,包括就朝鲜完全无核化、保障半岛和平机制、推进朝美关系正常化、朝鲜归还朝鲜战争阵亡美军遗骸等4个方面达成协议。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朝鲜 遗骸 朝美 美军 文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