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赴秦皇岛市调研

2018年06月25日 15:30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6月20日至21日,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一行赴秦皇岛市调研。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副巡视员陈晓英,中共秦皇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刘文萍,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会主委刘志新,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建民,秦皇岛市副市长冯志永、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强参加调研活动。

6月20日上午,赖明一行先后参加社市委会领导班子及骨干社员座谈会。刘志新汇报了秦皇岛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社市委工作;社市委会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发言;社员们分别就科研经费使用、中医事业发展、参政议政能力提高以及自身建设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社市委会领导班子发言后,赖明说,社秦皇岛市委会领导班子思想坚定、履职坚实、政治站位高,各项工作都在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在自身组织建设工作中采取了很多创造性的工作做法,例如在社内推广的履职清单制度、非机关社员的兼职职务设立,对充分激发社员热情、增强组织动员力、提高履职能力都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听取社员发言后,赖明指出,社员们提到的问题很具有代表性,解决这些问题,从根本上来说就是要求广大社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在可操作性上下功夫,不断重视、不断强化、不断提高。赖明强调,要做好新时代参政党工作: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把握能力;二是要凝心聚力,提高履职能力;三是要加强联系,汇集各方力量。

6月20日下午,赖明一行调研了社员郝震寰所在企业河北中科遥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九三社员、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郝震寰汇报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及科研成果,并陪同考察了遥感科技体验馆。赖明对公司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公司的发展寄予厚望。赖明说,遥感科技具有非常大的应用和发展空间,希望公司能够成为遥感科技发展的领头羊。

6月21日上午,赖明一行先后到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秦皇岛港实地调研。秦皇岛市副市长冯志永对秦皇岛市的交通总体情况和未来展望作了汇报。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立群,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韩志宏作了关于秦皇岛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

赖明在听取汇报后指出,秦皇岛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中共中央三大战略中有两个与秦皇岛直接相关—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一个间接相关—长江经济带;三大攻坚战也与秦皇岛密切相关。解决存在的困难,应该从发展战略、更高的层面、更大的格局上厘清秦皇岛国际旅游城市的定位,抓住这个关键、这个龙头,一切问题迎刃而解。冯志永等表示赖明主席得指导为秦皇岛的发展打开了新的思路。

6月21日下午,赖明一行参加九三学社市直一支社、二支社联合开展的“忆社史、不忘初心,迎七一、展望未来”主题活动。社员们通过话剧《风雨同舟话统战,鹅毛千里寄深情》、诗朗诵《读中国》、观看秦皇岛改革开放40周年纪录片、讲述秦皇岛港发展史等等,歌颂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辉煌历史,表达了新时代九三社员服务社会的炙热情怀和一心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赖明表示,几个节目从历史到现代,具有很强的历史感和现实意义,让人感受颇深。赖明强调,历史反复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让中国实现伟大复兴。九三学社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弘扬和传承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积极肩负起参政党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更大贡献。

刘志新说,赖明主席为社市委会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体社员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赖明主席两次讲话精神,坚持“四个自信”,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并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发挥优势,作出贡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王建民指出,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会机关虽然人员不多,但能够更好的发动广大社员参与活动,具有很强凝聚力和组织能力。同时希望社秦皇岛市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张强指出,多年来,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会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主动作为,为秦皇岛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九三学社继续传承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荣传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多出力、多做贡献。

此次基层调研活动是社中央在年初工作会上明确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是对建设“思想坚定、履职坚实、组织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目标的具体实践。目的是通过调研走访,深入了解基层组织在自身建设上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好的经验做法及取得的成绩,以便社中央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的问题汇总起来,把一些行之有效的办法推广下去,进一步提高全社各项社务工作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更大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秦皇岛市 九三学社 调研 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