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哪些黑色食物有利于养肾?肾功能异常吃什么好?

2018年06月25日 16:27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我们都知道一些黑色的食物有利于养肾护肾,比如黑豆、黑芝麻、黑枣、紫菜等,尤其是对于肾功能异常的患者来说,多吃这些黑色的食物能够缓解病情。

哪些黑色食物有利于养肾?

众所周知多吃一些黑色的食物,有利于养肾,黑色的食物能够强肾入肾,可以选择黑芝麻、黑枣、黑木耳、黑豆、黑米、海带、紫菜、蘑菇等,平时可以多熬黑豆、黑芝麻、黑米粥等来护理。除了黑色的食物补肾之外,也应该多吃一些温热的食物,比如羊肉、鸽子、牛尾汤,特别适合于肾阳虚的患者,这些食物有利于温阳散寒,选择热量高并且丰富的食品,千万不能吃寒冷的食物。

多喝水也能够护理肾脏

肾脏又被称为人体的清道夫,能够把身体里面多余的废物毒素排出体外,排出毒素的同时,需要足够的水分来辅助,所以每天要保证充足的水量,多排尿来促进毒素排出,缓解肾脏的负担。

肾功能异常吃哪些食物好呢?

1、 黑枣

黑枣属于性温的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有机酸、钙、铁、磷等物质,特别适合于肾功能异常的患者,但是也不能大量的吃,不然会引起身体的上火。

2、 覆盆子

覆盆子属于滋阴补肾绝佳产品,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c、维生素a、钙、钾、镁等具有补肾的功效。

3、 莲子

莲子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里面含有钙、磷、钾等矿物质以及营养物质,不仅仅可以促进骨骼的生长和发育,而且对于肾脏的排泄功能有一定的帮助。

4、 大蒜

新鲜的大蒜具有抗炎的功效,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具有补肾的功效,同时大蒜也属于抗氧化物质,大蒜能够杀死癌细胞,具有抗癌、延年宜寿的功效。

5、 卷心菜

卷心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维生素c胡萝卜素,能够清除身体里面有害自由基,从而缓解了肾脏的负担。

温馨提示

肾功能异常的患者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进行运动,及时为身体补充水分,避免熬夜,规律的生活。

编辑:赵彦

关键词:黑色食物 肾功能异常 养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