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德国6月商业景气指数环比下降

2018年06月25日 21:5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柏林6月25日电(记者朱晟 乔继红)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德国商业景气指数环比下跌,但略好于市场预期。

数据显示,6月商业景气指数为101.8点,好于市场预期的101.7点。经季节调整后,该研究所把5月德国商业景气指数从102.2点上调为102.3点。

德国企业对经营现状的满意度有所回落,对今后6个月的发展预期与上月保持不变。德国商业景气指数包括制造业、服务业、贸易(包含批发和零售)和建筑业指数,这四项指标当月均出现下滑,其中贸易指数下滑幅度最大。

伊弗经济研究所所长克莱门斯·菲斯特在一份声明中说:“德国经济经历的顺风正在逐渐减弱。”

伊弗商业景气指数被认为是德国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和“晴雨表”,对观察德国经济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编辑:秦云

关键词:德国 6月 商业景气指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