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沈铁列车“4+3”模式方便旅客周末出行

2018年06月26日 09:08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沈阳6月23日电(洪可润 于也童)“我在大连工作,每周五坐动车回沈阳。以前周末我总抢不上票,自从有了这趟高铁,我到家后还能和老人孩子一起吃晚饭,真方便。”22日,在大连开往沈阳的G8055次“周末线”高铁列车上,旅客李女士高兴地说。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周末线”列车给很多像李女士这样的周末“出行族”带来了方便。

据了解,自今年4月10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以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全面推行“4+3”列车开行模式。把每周划分为日常、周末两个时间段,周一至周四4天开行图定列车315对;周五至周日3天,在开行315对列车的基础上,在热门线路开行11对“周末线”列车,开行的列车总对数达到326对。周末客流压力得到极大缓解,为旅客周末乘车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

据C1051次列车长李杼佼介绍,长珲城际列车在周末的上座率明显高于平时。“这些列车在周末经常座无虚席。周末线列车的开行,缓解了旅客周末出行的压力。”

同时,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还在春运、暑运、黄金周、小长假运输期间安排开行“高峰线”列车42对,实现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精准匹配,不断满足不同时段的客流需求。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列车 周末 旅客 开行 方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