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8月将在重庆开幕

2018年06月26日 16:21 | 作者:白国龙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白国龙)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23日至25日在重庆举行,主题是“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国务院新闻办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科技部、工信部、重庆市政府等有关方面现场介绍“智博会”有关情况。

重庆市长唐良智表示,本届“智博会”将聚焦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发展,集中发布一批前沿技术成果,集中展示一批“黑科技”产品、集中呈现未来智慧生活的场景,展现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的新愿景。“智博会”将围绕“会”“展”“赛”和“系列专题活动”展开,设置综合展、大企业展、创新展、专题展四大主题展区,包括举办无人驾驶、“黑科技”评选等五项大赛,以及半导体、人工智能等七场主题论坛。

唐良智说,本届“智博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共同主办。当前,重庆正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举办“智博会”是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的重要举措。

科技部党组成员周长奎表示,经过多年的持续积累,我国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了重要进展。其中,国际科技论文的发表量和发明专利的授权量都已经居世界第二位,部分领域核心关键技术也实现了重要突破,像语音识别、视觉识别技术处在世界的领先地位,一批龙头骨干企业加速成长,在国际上获得了广泛关注和认可。加速积累的技术能力与海量的数据资源、巨大的应用需求、开放的市场环境形成了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独特优势。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前沿和热点。举办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是落实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加速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周长奎说,“智博会”在重庆举办也将有力地促进人工智能创新要素在中国西部地区的聚集,以智能产业带动西部大开发,支撑“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产业 重庆 中国国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