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1人被刑拘2人被取保候审 江苏新沂回应生态环境部两起环保问题通报

2018年06月26日 20:4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京6月26日电(记者郑生竹、陈刚)记者从江苏省新沂市政府获悉,针对26日生态环境部通报的新沂市泽龙石英有限公司酸洗废水渗坑整改不力问题,新沂市相关部门已对该公司进行立案查处。目前企业已有1人被刑拘,2人被取保候审。

新沂市政府同时制定紧急处置方案,将废水、泥浆等污染物运入厂内“三防”池内,目前完成清理约2750立方米。并委托淮安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水池内废水、泥浆及周边土壤进行取样检测,根据检测数据进一步做好整治。

对于通报的蓝丰公司露天堆放工业固废问题,企业已将废弃设备转移至有围堰的水泥硬化区并加强管控,对地面废料进行收集贮存,对设备内存废料的处置工作将严格按规范进行处置。

26日生态环境部通报称,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督察时发现新沂市泽龙石英有限公司在厂墙北侧有多个污水渗坑,酸性废水随意排入其中,没有任何防渗措施,土壤已被污染。企业附近就是农田,给周边环境带来污染隐患。更为恶劣的是,次日督察人员再次来到现场时看到,酸性废水没有做任何处理,挖掘机和铲车却正在对污水渗坑进行掩埋。

督察人员在蓝丰公司的厂区看到,大量废弃反应釜、储罐、化工废桶、试剂瓶等被随意露天堆放,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堆放区域及周边有明显刺激性气味,一些废弃的反应釜有残液洒落地面并渗入土壤。

通报后,新沂市委市政府要求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坚决的态度,直面问题,全力整改,全面调查,严肃问责,积极配合上级有关部门调查,认领责任。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通报 生态环境 刑拘 取保候审 环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