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统计局:1-5月份全国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30.7%

2018年06月27日 09:50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董菁 杨雅玲)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26日发文称,1-5月份,全国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30.7%,信息服务、电子商务行业收入高速增长。

宁吉喆表示,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社会创新创造活力明显增强。

一是新主体新成果不断涌现。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创业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加强,催生出一大批新的市场主体,日益成为我国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1-5月份,全国新登记企业265万户,同比增长12.3%,日均新登记1.76万户。科技创新体制不断完善,社会研发投入力度持续加大,发明专利数快速增长。1-5月份,国内发明专利申请量达56万件,授权量达13.9万件;PCT国际专利申请受理量17331件,同比增长10.5%。

二是新产业新产品快速成长。代表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向的新产业不断壮大,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带动引领作用增强。一季度,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6%,增速比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快2.8个百分点。1-5月份,高技术制造业中,医药制造业、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医疗仪器设备及仪器仪表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1%、15.1%和10.1%,增速分别比规模以上工业快4.1、8.2和3.2个百分点。低碳化、智能化、网络化、信息化快速发展,促进新产品大量增加。1-5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85.8%,工业机器人增长33.7%,智能电视增长23.2%。3D打印设备、生物基化学纤维、单晶硅、石墨烯等产品快速增长。

三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拓展。分拣机器人、无人机配售、面部识别支付等新技术逐步崭露头角,“互联网+”与各行业各领域深入融合,网络购物、平台经济等新业态高速增长,直播教学、远程医疗等新模式悄然兴起,为我国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网上零售及快递等相关行业发展迅猛。1-5月份,全国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30.7%;完成快递业务量178.5亿件,增长28.3%。信息服务、电子商务行业收入高速增长。1-4月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信息服务收入同比增长23.8%,其中电子商务平台收入增长40.4%。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增长 全国 网上 零售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