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国际机构发布对妇女最危险国家排名:印第一美第十

2018年06月27日 08:13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对妇女最危险国家:印度第一美国第十

【环球网综合报道】本月26日,国际慈善事业机构汤森路透基金会发布调研报告:548名女性权益专家一致认为,印度目前是全球“对女性最危险”的国家,其危险系数甚至超过了一些连年内乱的中东和非洲国家。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6日报道称,这份《全球女性处境最危险国家》报告主要关注医疗状况、文化传统、社会歧视和暴力问题等方面,而印度在多个评估指标中都“名列前茅”:比如,该国女性遭受性暴力和性骚扰的风险最高、被落后的文化传统摧残最甚;同时,她们还面临全球最严重的人口犯罪问题,很容易沦为苦役和性奴。

印度的尴尬“登顶”引发舆论哗然。批评者称:“印度对女性权益问题表现出彻底的无视。全球增速最快的经济体、空间和技术领域的领军人,却被针对女性的暴力问题拖了后腿。”

印度之后,阿富汗、叙利亚、索马里、沙特阿拉伯、巴基斯坦、刚果民主共和国、也门、尼日利亚也都榜上有名。此外,美国的“上榜”同样引发了广泛关注:从报告上看,排名靠前的多为亚洲、非洲和中东地区的欠发达国家,这使得排在第10位的美国显得格外突兀。CNN称,这同该国去年年底掀起的反性侵运动有关:大批色狼“现形”直接拉低了专家对美国的评分,使得该国在“性暴力和性骚扰风险”方面与叙利亚并列第3。(刘皓然)

编辑:秦云

关键词:女性 危险 国家 印度 美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