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方:若土耳其购买俄防空系统 美土关系将难恢复

2018年06月27日 10:43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7日报道,美国国务院负责欧洲和欧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韦斯∙米切尔表示,如果土耳其购买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那么美土关系将难以恢复。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俄罗斯将最先进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部署至俄空军驻扎在叙利亚Hmeymim空军基地。

米切尔指出,一旦安卡拉购买S-400,美国将对其实施制裁。他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说:“我们已明确告知土方,如果购买S-400,则后果自负。”

他还说:“我们将依据《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CAATSA)实施制裁。”

米切尔强调,如果土方决定购买,那么美土关系将发生改变,难以恢复。

2017年12月,土耳其与俄罗斯就购买S-400系统签署贷款协议。安卡拉购买两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并由土方人员操作。双方还同意在土耳其生产S-400系统时开展技术合作。

编辑:秦云

关键词:土耳其 俄防空系统 美土关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