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历史首次!三天三城暂停企业买住房 更多城市或跟进

2018年06月27日 13: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浙江杭州一楼盘正在建设中。中新社记者 王 刚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邱宇)楼市调控出现新风向,矛头直指企业购买住房。

6月24日,西安宣布在限购区域暂停企事业单位购买住房,此乃全国首例。紧随西安的脚步,25日和26日,长沙和杭州也快速发布了类似政策。

三天三城,调控步调相当紧凑。

西安、长沙、杭州具体都是怎么规定的?

西安要求,在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含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长沙规定,进一步加强商品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购买资格审查。暂停企业在限购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已购买的商品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5年后方可转让。

杭州提出,在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含商品住房和二手房),并要求市住保房管部门对相关政策进一步研究完善。

从以往各城市的限购政策来看,多数针对个人或家庭,而对于以公司名义买房却鲜有限制。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住房 企业 城市 暂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