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在南京,全国民革党员又新增了两处教育基地!

2018年06月27日 15:35
分享到: 

重磅来袭!在南京,全国民革党员又新增了两处教育基地


爱国、革命、不断进步,是孙中山精神的精髓,亦是一代代民革党员的精神支撑和力量之源。

回望民革走过的70年,重拾民革先贤们历经的更加久远的时光,是历史亦是经久不衰的传承激励了一代代民革党员。今天,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一处处民革党员教育基地的挂牌,不仅是为了铭记,更是为了学习。

6月26日上午,南京中山陵孙中山纪念馆、廖仲恺何香凝墓“民革党员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南京中山陵孙中山纪念馆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江苏省委主委、民革南京市委主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星莺出席揭牌仪式。民革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蔡永飞,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孙绿叶,中山陵园管理局局长李真,民革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王真理等近百人参加揭牌仪式。民革江苏省委常委、秘书长朱振中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张伯军宣读了民革中央关于孙中山纪念馆、廖仲恺何香凝墓两个“民革党员教育基地”的命名决定。陈星莺在致辞中向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中山陵园管理局对本次申报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孙中山先生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为中华民族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何香凝先生是民革的主要创始人,其追求真理、追求进步,对国家和人民事业忠心耿耿的一生,为民革组织和广大党员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年,欣逢民革成立70周年、何香凝先生诞辰140周年,全省民革党员要以此次“民革党员教育基地”等命名、揭牌为契机,登高望远,继往开来,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做一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为建设高水平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参政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伯军、陈星莺共同为孙中山纪念馆“民革党员教育基地”揭牌。

孙中山先生首举彻底反帝反封建的旗帜,“起共和而终两千年封建帝制”,是中国近代民族民主主义革命的开拓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纪念馆位于中山陵东、灵谷寺西,主体建筑包括藏经楼、碑廊和中山书院等,现为孙中山的经典菱处,并展有奉安大典等珍贵史料。2016年11月,被民革南京市委命名为南京市“民革党员教育基地”。

李真、王真理共同为廖仲恺何香凝墓“民革党员教育基地”揭牌。

何香凝先生是著名的爱国民主人士、杰出的政治活动家、画家和妇女运动领袖,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的主要创始人和卓越领导人。廖仲恺何香凝墓位于紫金山西麓中山植物园的西侧,由著名建筑师吕彦直设计而成,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碑文“廖仲恺何香凝之墓”为其子、无产阶级革命家廖承志题写。

无论是孙中山先生,还是廖仲恺何香凝夫妇,他们的一生都是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一生。此次两个“民革党员教育基地”的揭牌,是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传承先贤优良传统的有力抓手,也是新形势下民革党员进一步了解民革历史、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载体,更是广大民革党员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接续奋斗的精神源泉。

揭牌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孙中山纪念馆。

民革南京市委常委,民革市委机关工作人员,及基层党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党员 孙中山 揭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