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张伯军出席江苏纪念民革70周年文艺汇演

2018年06月27日 15:50 | 来源:江苏民革官微
分享到: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暨民革江苏省级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文艺汇演在宁举办


6月26日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暨民革江苏省级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文艺汇演在南京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民革江苏省委主委、民革南京市委主委、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副部长瞿超,民革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蔡永飞,民革江苏省委老领导冯健亲、程崇庆、殷志强、王励前、邹建平出席观演。

陈星莺在汇演开始时致辞,她说,60年的奋斗史,凝聚着江苏民革一代代党员的智慧和心血,谱写了一曲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华丽乐章,是江苏民革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江苏民革新时代再创佳绩的前进动力。民革省委举办本次文艺汇演,用艺术的形式再现江苏民革光辉历史中积淀下来的感人故事和新时代民革党员积极进取的风采,目的就是展示60年来江苏民革履行职能的丰硕成果,检验70年来民革组织自身建设的精神面貌,抒发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热切情怀,进一步深化江苏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新时期应有的政治共识和责任担当。她要求江苏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新要求,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谱写江苏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做出更大贡献。

演出在民革南京市委选送的大型民乐合奏《庆典序曲》中拉开帷幕,高亢激昂的旋律让全场观众为之振奋。

民革省直工委选送的大型歌舞《盛世中华》用欢快的音乐、华丽的舞蹈表达了对中华民族走向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

民革无锡市委选送的锡剧《秋瑾·祭海》在舞台上再现了鉴湖女侠的革命情怀,引导民革党员时刻铭记革命前辈为民族解放、祖国强大做出的牺牲与奉献。

民革连云港市委选送的舞蹈《心飞翔》柔美与力量兼具,振奋人心。

民革镇江市委选送的小话剧《中山装·1915》则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展示了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和追求。

《洒一路花儿香飘天外》由民革常州市委选送,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唱家张朵儿用一曲高歌带领全场观众走进美丽的青海,感受祖国的辽阔壮丽。

民革泰州市委选送的京剧《廉锦枫》则让观众领略了著名京剧艺术表演家梅兰芳先生作品的端庄典雅。

评弹《如诗如画美江南》由民革苏州市委选送,婉转的唱腔、动听的音乐展现出美好的江南风光。

民革淮安市委选送的歌舞《不忘初心》,用高昂的旋律、深情的歌声唱出了民革人的信念。

民革省委选送的配乐诗朗诵《照片里的妈妈》、民革徐州市委选送的男女二重唱《鼓浪屿之波》和民革连云港市委选送的女声独唱《家在这里》串联在一起,表达了海峡两岸血浓于水的民族情怀和期盼祖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的家国情怀。

民革宿迁市委选送的舞蹈《衲田花海》绚丽夺目,再现了苏北平原上千里花开、万里飘香的优美风光。

民革扬州市委选送的民歌联唱《拔根芦柴花》,唱出了扬州悠悠的地方风情。

民革省委选送的原创歌舞《同心同梦》深刻表达了民革与中国共产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坚定信念,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

民革江苏省委常委、民革南京市委常委、民革江苏省委各专委会在宁副主任、民革江苏省委参政议政咨询委员会委员、民革各市委专职副主委、民革江苏省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及在宁副会长、民革江苏省中山书画院常务理事、省直和南京市民革党员,共1400余人观看了演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市委 纪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