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民政部举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主题宣讲活动

2018年06月27日 16:34 | 作者:韩家慧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6月27日电(韩家慧)6月26日,在建党97周年之际,民政部举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主题宣讲活动。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出席活动并讲话。

宣讲团7名成员先后讲述了湖北省公安县麻豪口镇农村福利院原院长刘德芬、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保育员费英英、上海市龙华殡仪馆遗体美容师王刚、北京市第二社会福利院护士长程静、江苏省盱眙县桂五镇敬老院院长李银江、上海市杨浦区救助管理站原站长李福强、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吴亚琴等7位基层民政先进典型投身民政工作、努力践行党员承诺的真实事迹,生动阐释了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如何践行落实“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

黄树贤表示,近年来,全国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在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筑牢民生底线、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模范人物和先进典型。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全国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不忘初心、为民爱民的民政情怀,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勤勉实干的奉献精神和务实作风,学习他们严于律己、克己奉公的党性操守。

黄树贤强调,要以这次主题宣讲活动为契机,把7位先进典型的事迹作为生动鲜活的教材,引导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弘扬榜样精神,传承优良作风,锐意奋发进取,矢志不渝奋斗,努力以人民群众满意的新担当新作为,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民政 爱民 宣讲 活动 民政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