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湖北力争未来3年省出资企业负债率下降约2个百分点

2018年06月28日 10:4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6月27日电(记者 徐海波)湖北以强化国有企业尤其是省级融资平台公司的债务风险管控为重点,着力解决投资发展脱实向虚、还本付息资金缺口大、主业不突出、缺乏核心竞争力与稳定收益来源等突出问题,力争未来3年省出资企业整体资产负债率下降2个百分点左右。

湖北省政府国资委日前召开防范化解企业债务风险工作推进会提出,切实保障国有企业运行平稳,确保不发生重大财务危机,确保不发生债券兑付危机,杜绝企业风险个案蔓延引发全局性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同时,稳步推进债务结构优化,主动消化存量债务风险,开展市场化债转股和混合所有制改革,遏制债务过快增长势头。

湖北将强化国有企业投资管理,严控非主业投资,严控高负债企业新增投资,严控境外投资以及高风险业务投资,从源头控制债务规模。严控财务杠杆,落实融资还本付息保障措施,严防发生重大财务危机和债券兑付风险。严禁开展融资性贸易和“空转”贸易,严禁脱离主业盲目发展高风险的金融、类金融业务。

湖北省政府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健全考核问责机制,将防范化解风险的任务量化纳入企业年度业绩考核体系,对资产负债率高于警戒线以上企业设置资产负债率指标,综合运用薪酬分配等奖惩手段引导企业防范化解风险,对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工作推进不力、造成重大损失或重大不良影响的企业进行严肃问责。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企业 风险 湖北 债务 力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