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系初心共前行 系初心共前行

首都统一战线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2018年06月28日 11:05 | 作者:马寅秋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不忘合作初心 共担伟大使命

首都统一战线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团结报北京讯 (记者 马寅秋)6月19日,首都统一战线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征文活动总结交流会召开,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出席交流会,会议由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北京市参事室(文史馆)党组书记张洋主持。

周开让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征文活动成果,指出70年前“五一口号”的发布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的确立,奠定了多党合作的基本格局,开启了我国民主政治建设的新纪元,是塑造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催化剂。在新时代,把这一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是对“五一口号”最好的纪念。要进一步深化政党协商,彰显参政议政界别特色,推进民主监督实现突破,更加精准开展社会服务,着力加强参政党建设,推动新型政党制度在京华大地形成生动实践、焕发勃勃生机。

会上,民革北京市昌平区支部主委李雪红等6位代表从不同角度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按照中央统一部署,首都统一战线精心组织了“五个一”系列纪念活动,包括举办一场报告会、组织一次参观学习、召开一次座谈会、开展一次主题征文,举办一场理论研讨会。在此次征文活动中,全市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各区委统战部等多方发动,广大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踊跃参加,共收到稿件360余篇。征文体裁丰富、视角多样、感情真挚、说理深刻,展现了首都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思想自觉和政治担当,营造了多党合作团结、和谐、活跃的良好氛围。经多方组成的评委会评选,王思洪等50位同志获得征文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民建北京市委会和中共海淀区委统战部获得组织奖。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首都 统一战线 纪念 五一口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