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多地热传“外卖小哥被耳机线割喉”视频 网警辟谣

2018年06月28日 13:42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孝金波 王晨羽)近日,一则配文为“外卖小哥惨遭耳机线割喉”的视频被冠以不同地名热传,引发关注。石家庄网警辟谣称:此事发生于6月25日石家庄建华大街,系因两辆电动车相撞,事故中一人受伤较重,锁骨骨折,头部擦伤,没有发生耳机割喉的情况,伤者没有生命危险。

点击进入下一页

微博上出现的谣言

这段时长7秒的视频中,有两辆电动车倒在路上,一名身着黄色外卖服的电动车驾驶者在车前倒地,不住抽搐,另一名身着蓝色衣服的电动车驾驶者从地上缓缓爬起,两人身上均有血迹,周围人在用方言喊着“快打110”,视频中没有出现“耳机线割喉”的情况。这段视频被冠以江苏徐州、河南漯河、陕西开封、福建漳州等地的不同街道路名在微博、微信中大量传播,引发多地网民关注。

石家庄网警在6月26日、27日连续发布微博通报情况。2018年6月25日中午,警方接到一起“建华大街东岗路南行200米左右南王村口附近两辆电动车相撞”的事故报警,其中一人受伤较重,锁骨骨折,头部擦伤。伤者已经及时送医。事故发生后,相关视频随即在网上流传,有人称伤者被佩戴的耳机勒断喉管,甚至有部分微博认证账号也以讹传讹。但实际并没有耳机线割喉的情况发生。 

点击进入下一页

网传视频截图

据后续新闻媒体的跟进报道,伤者还存在眉骨骨折、眼眶出血的情况,不过已经得到救治,没有生命危险。

目前,河南漯河、山东济南、江苏徐州等地官方机构已证实此条消息不实,并发布通告。江苏省徐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徐州”称,6月26日,有部分徐州本地微信群内传播一段事故视频,并配上“徐州送外卖的戴耳机骑电动车,撞了,耳机线把喉管勒断了”的文字信息。经核查了解,该事故并非发生在徐州,而是发生在河北省石家庄市。

警方提醒:“善意提醒骑行时不要佩戴耳机以防导致交通事故”的行为本无可厚非,但请务必尊重事实,不要轻信和传播网络谣言。

编辑:秦云

关键词:外卖小哥被耳机线割喉 谣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