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徐州市委会着力打造同心助学品牌

2018年06月28日 13:53 | 作者:陈 颖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点亮孩子梦想

——民进徐州市委会着力打造同心助学品牌

“被誉为‘天下第一奇山’的黄山,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闻名于世……”近日,在江苏徐州新沂市窑湾中心小学,民进会员教师陈莉为五年级学生讲起了课文《黄山奇松》,她的分组讨论授课模式很快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

窑湾中心小学地处偏远,师资力量相对薄弱,民进徐州市委会就把支教送课定为帮扶的重要内容,经常性地组织会内骨干教师到学校开展支教送课、教学讲座、教师培训等活动。

“教师要成为学校形象的维护者、学校品牌的宣传者、学校决策的参与者、学生家长的服务者……”民进会员、全国模范教师王小倩则为全校老师带来了一场《家校合作、共创未来》的讲座。讲座围绕如何有效地进行教师与家长的沟通展开,她旁征博引、妙趣横生的讲解赢得老师们的阵阵掌声,也带给了大家很多启发和思考。

民进徐州市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市委会坚持以“同心品牌”建设为重点,发挥教育文化界别优势,多年来对口帮扶新沂窑湾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一系列的支教助学活动。同时,市委会还以关注、关心、关爱乡村贫困学生为重点,通过捐赠学习用品、捐建同心书屋、“六一”儿童节慰问等形式,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民进的关怀和温暖,点亮他们的梦想。(陈 颖)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市委 助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