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江苏南通民建组织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年活动

2018年06月28日 14:00 | 作者:成剑峰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南通讯 6月16至17日,民建江苏省南通市开发区支部、通州区支部、市直三支部一行38人,奔赴中国农村改革开放第一村——安徽凤阳县小岗村,开展“学习践行小岗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活动,引导民建会员学习领会“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在工作岗位上牢记初心、携手同行、齐心协力、共筑中国梦。

两天时间里,会员们走进小岗村,沿着友谊大道先后参观了小岗村党群服务中心、村民文化广场、当年农家等。一件件文物、一份份资料、一个个场景真实再现了当年农村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发展曲折前行的历史过程,会员们无不为当年小岗人的勇气和实干精神所打动。

在大包干带头人严金昌老人家中,会员们与老人深入交谈,大家认真聆听严老关于红手印故事、大包干精神的亲历介绍,对“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习总书记访谈户吴广利家中,大家了解到总书记对小岗村的寄望以及对小岗村老百姓的关心厚爱。

会员们纷纷表示,改革的道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明确民建会员的责任和义务,把爱国爱会之情转化为敬业报国之志,为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添砖加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成剑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改革开放 纪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