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国防部:国防部长魏凤和将应邀于年内访美

2018年06月28日 23: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 董子畅)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28日在北京证实,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将应邀于年内访美。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答记者问。 中新社记者 宋吉河 摄

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媒体报道,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上将将于年内访美。请予以证实。

吴谦表示,实现两国国防部长互访,是习近平主席与特朗普总统就发展中美两军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马蒂斯部长在访华会谈中,正式邀请魏凤和部长年内访美,魏凤和部长愉快地接受了邀请。两国防务部门就此保持着密切的沟通。

另有记者问,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6月26日至28日访问中国。请介绍此访中美达成了哪些共识?如何评价马蒂斯任内首次访华?

吴谦说,应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邀请,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于6月26日至28日访华。双方就国际地区形势、两国两军关系及朝鲜半岛、台湾、海上安全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就下一步加强两军各层级交往、增进军事互信、深化务实合作、管控风险挑战等达成重要共识。访问取得积极的、建设性的成果。

还有记者问,刚才发言人提到,中方和马蒂斯防长谈到了台湾问题,能否透露在南海和台湾问题上,中方向美方传递了什么信息?

吴谦指出,毋庸讳言,中美双方在一些问题上还有一些不同的看法。但必须指出,中美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双方合作机遇远多于挑战。中方愿与美方一道,做大中美共同利益的蛋糕,妥处矛盾分歧,管控风险挑战,把握两军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大方向,推动两军关系成为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稳定因素。(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国防部长 中国 魏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