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市民公共区域停车被索停车费 缴费后收到假发票

2018年06月29日 09:58 |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原标题:小区门口停车 市民收到假发票 业委会:相关员工使用假发票中饱私囊 已被开除

26日晚,市民杨女士驾车前往锦江区海椒市街吃饭,她将车停在附近一个小区门口。吃完饭离开时,有三四名男子向杨女士收取15元停车费,对此杨女士并不乐意,她称该地段属于公共区域,且自己收到的还是一张假发票。

随后成都商报记者进行暗访,与杨女士一样,记者收到的发票也无法通过税务网站查询。该小区业委会回应,不排除有个别员工使用假发票。27日晚,记者获悉,涉嫌开假发票的相关员工已被开除。

收费人员态度恶劣

发票疑为假票

锦江区海椒市街金桂园小区门口,开有几家小有名气的餐馆。26日晚7时许,市民杨女士驾车来此地吃饭,她将车停在了小区门口的空位处。一个半小时后,当她准备驾车离开时,却被三四名男子拦住了去路,并要求收取15元停车费,理由是“停车时间过长”。对此杨女士并不乐意,她认为15元停一个半小时太贵。杨女士还称,该停车处没有临停标志,也没有停车线划分,“从现场来看,那个地方属于公共区域。”

杨女士称,整个收费过程中,几名男子没有着工作服,也没有佩戴相关证件,而且态度非常恶劣。杨女士支付了15元停车费,领到发票后,她将发票代码输入相关税务网站进行查询,结果却显示无法查询,疑为假发票。杨女士认为,这种行为涉嫌强制收费,“是谁给的权利?”

收费标准存疑

发票代码无法查询

27日晚8时许,记者驱车来到金桂园小区。车刚停稳,一名中年男子来到车窗前,询问“要停多久”,接着又说“9点之前离开只收5元”。记者注意到,该停车处约有10个停车位,小区门口的“金桂园停车场收费价目公示”显示,停车起价为5元/小时以内,1小时以后2元/小时,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算。此前杨女士停车一个半小时收费15元,已经超过了该收费标准。

记者询问该中年男子是否为小区组织的收费,该男子点头表示默认,称:“反正是正规的嘛。”支付5元钱后,该男子给了记者一张代码为“15101165C001”、号码为“65230551”的发票,发票专用章上写着“锦江区金桂停车场”。随后,记者将此发票代码和号码输入国家税务总局全国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四川省网上税务局相关查询系统,结果均显示“发票代码有误,请输入正确发票代码及发票号码。”

不存在“强制收费”问题

昨日下午,金桂园小区业委会主任张先生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小区门口直到人行道盲道的路段,产权属于小区。大概在7年前,小区将门口道路两边的空位画线建立停车场,并取得了营业执照,是正规停车场,不存在“强制收费”的问题。

??关于发票涉嫌作假的问题,张先生向记者提供了停车场的10余沓发票存根,通过税务网站查询,均为正规发票。张先生表示,这些发票都是在税务部门拿的,他很难相信小区停车场出现给车主开假发票的现象:“不排除有个别员工使用假发票中饱私囊,我们马上就查,查到就把他开除了。”当日晚7点,张先生致电成都商报记者,称经过业委会调查处理,已经将涉嫌开假发票的相关员工开除。

编辑:曾珂

关键词:市民公共区域停车被索停车费 缴费后收到假发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