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台湾女生带椅子上捷运获网友支持 已违规恐被罚

2018年06月29日 13: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近日有台湾网友抱怨下班搭捷运,却遇到有女学生直接坐在自备的椅子上,遭不少网友为女学生打抱不平,但根据台北捷运的规定,自备椅子的女学生其实已违规,最高罚金可达7500元新台币。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台北市区里的捷运站。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近日,有台湾网友称,下班时间搭乘捷运,遇到有女学生一上车就不顾旁人眼光,直接坐在自备的黑色折叠椅上。该网友问女学生,不觉得自己的行为很不礼貌吗?对方反问“怎么样?”以致这位网友质疑台湾教育出了问题。

不过,不少网友为这名女学生打抱不平,认为抱怨者小题大作,并留言:“有规定不能自己带椅子坐吗?”

然而,根据台北捷运规定,女学生自带折叠椅的行为已违反有关规定:“滞留于捷运车站出入口、验票闸门、售票机、电扶梯或其他通道,致妨碍旅客通行或使用”,而车厢内的通道以及出入口也包含在内,如果乘客不听从规劝离开,最高可罚1500元到7500元新台币不等。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台湾女生带椅子上捷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