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老人抢上地铁还多次用身体挡门 致列车延误1分多钟

2018年06月29日 13:54 |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分享到: 

原标题:老人抢上地铁还多次用身体挡门 致延误一分多钟

    6月27号下午2点多,一列开往后卫寨方向的列车即将关门,就在灯闪铃响时,两位老人一前一后快步走向地铁屏蔽门。从监控记录的画面来看,走在前面的老太太已经挤上了地铁,跟在后面的老人则没能上去。一直挡在屏蔽门处,站台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

    1.jpg

    西安地铁通化门站工作人员毕宇涵描述当时情况,“老太太已经上了车,但是脚被车门卡住,老先生看到老太太脚被卡住,拿他的小车子的轮子把我们车门卡住。我们把老先生拽出来。”

    2.jpg

    虽然暂时阻拦住了老人,让列车门先关上。但此时屏蔽门因为长时间阻挡,已经无法关闭,屏蔽门上方的红灯一直闪烁提示异常。工作人员随后用钥匙试图将屏蔽门手动关闭,就在这时老人突然又往车厢内挤,两位工作人员一起强行把他请了出来。

    毕宇涵说,“老先生一直在推我们,非要上车,态度还蛮强硬,甚至还靠在车门上,不让我们屏蔽门关。”

    3.jpg

    工作人员一边拦住老人,一边联系列车司机,在确定信号无障碍后,赶紧让列车安全驶离站台。从14点01分45秒老人抢上,到14点03分10秒列车离开,这趟车已经延误了一分多钟。幸好当时处于非高峰时段,列车行车间隔相对较长,没有造成后续列车延误或地铁线网延误等更严重的后果。提醒各位乘客,安全乘车,不要抢上抢下,等候下一趟列车其实不会耽误您多少时间。

    5.jpg

    毕宇涵表示,“按照《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条例》对于抢上抢下情节严重者,我们将移交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编辑:曾珂

    关键词:老人抢上地铁还多次用身体挡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