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利比亚“国民军”宣布完全控制东部城市德尔纳

2018年06月29日 14:1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突尼斯6月29日电(记者李远)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东部武装力量“国民军”首领哈夫塔尔28日宣布,经过一个多月的战斗,“国民军”完全控制东部城市德尔纳。这意味着,除东南部沙漠地带仍活跃着一些极端组织和民兵组织外,利比亚东部地区已完全处于“国民军”控制之下。

“经过艰苦的战斗和巨大的牺牲,我们获得了胜利,恐怖分子及其支持者像过去一样被我们打败。”哈夫塔尔28日晚间在东部城市班加西发表电视讲话时说。

德尔纳位于班加西以东250公里处,2014年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占领,被认为与“基地”组织关系密切的民兵组织“德尔纳圣战者协商委员会”2015年击败盘踞在德尔纳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后控制了该市大部分地区。

“国民军”2015年开始围困德尔纳,并于今年5月发起夺取德尔纳的军事行动。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局势陷入动荡,目前两大势力割据对峙。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与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着西部部分地区;国民代表大会则在东部城市图卜鲁格另建政府,与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联盟,控制着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编辑:曾珂

关键词:利比亚“国民军”宣布完全控制东部城市德尔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