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药科技医药科技

全内镜下腰椎微创减压椎间融合技术将造福更多腰椎病患者

2018年06月29日 16:39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 李木元)6月29日,全内镜下腰椎微创减压椎间融合技术(PE-TLIF)及系列产品发布会在京举行。PE-TLIF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可让更多老年腰椎病患者获益。

随着我国步入老龄化社会,老年性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其中,腰椎退行性疾病是威胁老年人生活健康的疾病之一,由于该疾病保守治疗周期长、效果不确定,导致很多患者最终要面临手术治疗,这无疑给同时患有慢性疾病的患者雪上加霜。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脊柱微创技术给了这部分患者更多的选择。微创手术具有创伤小、并发症少、临床效果好以及治疗周期短等优势。但由于现有的腰椎微创手术技术治疗效果还有改善空间,所以积极创新和推广脊柱微创技术,对改善老年腰椎退行性疾病患者的生活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在此背景下,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骨科海涌、杨晋才团队自主研发了一项新的微创技术:全内镜下腰椎微创减压椎间融合技术。该技术通过最小的创伤既能达到和开放腰椎减压融合手术同样的临床效果,同时可减少并发症,实现病人快速康复的目的,并已在临床上取得成功。

杨晋才在会上介绍,PE-TLIF属微创椎间融合技术。手术方案为经椎间孔入路,使用上关节突导向切除装置定向磨除上关节突,扩大椎间孔区域,在10mm脊柱内窥镜辅助下进行腰椎的减压、椎间植骨及融合器植入,最后辅以经皮置入椎弓根螺钉。

全内镜下腰椎微创减压椎间融合技术(PE-TLIF)及系列产品正式发布

全内镜下腰椎微创减压椎间融合技术(PE-TLIF)及系列产品正式发布

据悉,术中使用的通道工具和内植物高度可调融合器由上海锐植医疗和北京朝阳医院脊柱微创团队共同研发生产,其中高度可调融合器除了能够植骨外,还可将腰椎撑开最高至5mm。

该融合器融入了“精准医疗,细致入微”的设计理念,具有操作简易,能同时适用于微创手术及开放手术,这比国际同类产品更加优质、独创、安全、效果更佳。这种以小创伤、低风险和高融合率为特点的微创手术,势必推动脊柱外科的发展,造福广大脊柱患者。值得一提的是,该融合器完全由国内自主研发和生产,研发团队拥有多项相关专利。

除此之外,该融合器采用钛合金材质,具有良好的机械强度、抗腐蚀性和生物及力学相容性,能够促进骨细胞在其表面黏附和成骨分化,能更好与周围骨组织结合,达到更加稳定的融合。

专家表示,PE-TLIF技术的临床应用及推广,将为脊柱微创领域带来一股创新之风,为脊柱医生带来更适用的微创技术,为广大脊柱患者带来快速康复的福音。

发布会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主办、上海锐植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协办、骨科在线承办。

编辑:赵彦

关键词:腰椎病 全内镜下腰椎微创减压椎间融合技术 脊柱微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