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采纳政协建议 湖南宁乡市花明楼红色文化教育学院正式开班

2018年06月29日 17:20 | 作者:刘洋 左志华 杨惠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采纳政协建议

湖南宁乡市花明楼红色文化教育学院正式开班

人民政协报记者 刘洋  通讯员 左志华 杨惠明

6月25日,湖南省宁乡市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第一期培训班开班,培训地址设在刘少奇故里——花明楼镇的长沙花明楼红色文化教育学院,这是学院成立后的首批培训。

这个红色教育培训基地的建立跟一位委员的社情民意密不可分。2017年,“老委员”杨靓雯向宁乡市政协提交了《关于在湖南打造“国字号”教育培训基地的建议》社情民意。

湖南是名副其实的“革命摇篮,伟人故里”,但为何作不能有一所“国字号”红色文化教育培训基地?于是,杨靓雯提笔撰写了一条社情民意信息。

针对这条社情民意信息,宁乡市政协组织有关部门、乡镇政协委员成立调研组,就在宁乡建设全国性红色文化教育培训基地的构想先后开展了广泛的学习考察、调研座谈、汇报等工作。

2017年底,“新宁乡市”一届一次政协全会期间,担任宁乡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的朱锡宁委员代表调研组作《关于在宁乡建设全国政协教育培训基地的建议》的大会发言。

大会发言得到了宁乡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形成了较统一的意见,决定按照“高起点”“有特色”“市场化”的思路在宁乡探索建立红色文化教育培训基地,以打造产业的思路,先起步、再拓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宁乡市政协主席邓杰平表示,要充分挖掘利用宁乡的红色资源宝库,让更多人有机会身临红色之地,切身感受先辈的奋斗历程。

邓杰平表示,目前,宁乡的红色文化培训已明确按“市场化运作”思路,以“体验教学、情景教学、专题教学、访谈教学”等培训教育方式,实现“花明楼-韶山”红色培训一体化,并将整合宁乡市现有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全国人文科学普及基地、湖南省党员党性教育基地等牌子,形成合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宁乡 红色 文化教育 明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