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第六届首都骨科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聚焦脊柱畸形和脊柱微创两大热点领域

2018年06月29日 21:01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 李木元)6月28-30日,由首都医科大学骨外科学系、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骨科分会脊柱外科学组、中国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专业委员会腰椎研究学组主办,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承办的第六届首都骨科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来自法国、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地区和国内的脊柱外科专家数百人齐聚北京,就脊柱外科当前两大热点:畸形领域和微创领域展开学术研讨。

今年是北京朝阳医院建院60周年,经过几代人的辛勤耕耘,医院已经发展成为集本部院区、京西院区、常营院区、怀柔托管院区和众多医联体的医疗集团,规模达到了历史高点。在这一年中,医院将通过举办系列学术活动的形式来纪念院庆,本次会议的主题就是创新,尤其是开展新技术全国多中心临床研究,对于进一步提升北京地区骨科学科建设,促进首都和全国骨科脊柱畸形和脊柱微创学术交流,更好地服务广大脊柱外科患者,发挥了重要作用。

脊柱畸形和脊柱微创是近年来脊柱外科的两大热点,也是和普通百姓息息相关的健康话题。据统计,我国有数百万青少年脊柱侧弯患者,其中多数发现时脊柱就已经出现较严重的畸形,而早发现、早诊断对合理有效精准地个性化治疗脊柱侧弯至关重要。脊柱微创是目前最受关注的热门话题,如何在治疗颈腰椎疾病同时,最大程度减少患者创伤始终是医生关注的热点,同时微创治疗也是双刃剑,如何用好这一手段,发挥好微创理念很重要。本次会议汇聚了国内外顶尖脊柱畸形和脊柱微创领域专家,高峰对接、高峰交流甚至高峰争论可以把世界最前沿的理论和技术及时引入中国,造福广大患者。

北京朝阳医院骨科是首都乃至全国地区一支重要的学术力量,在科主任海涌教授的带领下,现已经发展成为集临床、科研、教学、保健和预防于一体,创伤骨科、关节外科、脊柱外科和肿瘤骨病四个专业学科分工精细、并行发展、特色突出的骨外科模式,位列首都骨科第一方阵。北京朝阳医院也是首都医科大学骨外科学系主任委员所在单位。首都医科大学骨外科学系成立于2007年,在学系主任海涌教授带领下,目前包括关节、创伤、足踝、颈椎、腰椎、骨质疏松、微创、脊柱脊髓损伤等8个专业学组和29家成员单位,是全国最早成立也是目前最大的骨外科学系。各学组除每年都多次举办高规格的专业学术沙龙外,学系还于2008年创建知名品牌会议---首都骨科高峰论坛,每两年举办一次,已成功举办5届。每一届论坛都与国内国际知名学术团体合办,突出主题,有深度、有广度,体现高端、覆盖基层,以脊柱外科领域领域焦点热点和新技术等为主题,对其基本原理、临床应用、适应证选择、并发症预防等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以求为广大脊柱外科医师提供全面深入的信息,为临床工作提供有益的参考,现已成为北京乃至全国骨外科学术交流的良好平台。

本届首都骨科高峰论坛结合了骨科专科医师的教育培训和脊柱外科热点问题的专题讨论,形成了独特新颖的会议风格,不仅为专科医师提供难得的培训机会,而且针对临床热点问题以专题的形式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脊柱 首都 骨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