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中国戏曲学院举办纪念首任校长田汉先生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

2018年06月29日 19: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6月28日,中国戏曲学院纪念首任校长田汉先生诞辰120周年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系列活动于当日起逐步开展,包括文献专题展览、系列演出、学术研讨会等内容。

中国戏曲学院院长巴图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正值中国戏曲高等教育40周年,此次系列活动旨在对中国戏曲学院40年来的戏曲教育进行梳理总结,体现学校戏曲人才培养“出人、出戏”的初衷,传播多年来学校培育形成的新中国戏曲教育理论,缔取高端人才培养更序有序的脉络,向社会集中展示中国戏曲教育最高学府专业师资的集体高度。同时,集中展示与师资队伍建设常态的机制相结合,表达传承的使命感和责任心,让戏曲精神得到弘扬。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长安大戏院将于7月2日至7月11日上演系列演出。通过《白蛇传》以及其他京剧传统剧目的展演,让观众领略戏曲的艺术魅力。其中,《白蛇传》将由大批曾与田汉先生有直接交集的艺术家及他们的学生上台表演。不仅有80多岁的老京剧人,更有众多“00”后的新面孔将在演出中与观众见面。

6月28日—7月12日,戏曲学院将在图书馆一层大厅举办馆藏文献专题展览。本次展览由“田汉著述”、“田汉研究”和“校戏《白蛇传》”三大板块组成。不仅有静态的图书展示,也有动态的影音视频播放。

此外,7月2日当天,戏曲学院还将围绕“田汉校长戏曲教育思想、戏曲创作艺术和戏曲管理思想”这一主题,开展相关学术研讨会。


关键词:戏曲 中国 学院 系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