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四处挑起贸易战 贸易伙伴反击:我们别无他法

2018年07月01日 07:31 |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美国四处挑起贸易摩擦 贸易伙伴纷纷反击“我们别无他法”!

从6月1日起,美国正式宣布对来自加拿大、欧盟以及墨西哥等地的钢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引发了这些贸易伙伴的严重不满,并纷纷出台反制措施。其中墨西哥、欧盟、土耳其的反制措施已经生效,美国向这些地方出口的摩托车、威士忌、猪肉等产品同样已经被征收高额关税。

美四处挑起摩擦 遭多方反制

俄就美国钢铝关税诉诸世贸组织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奥列什金29日表示,由于美国对俄钢铝产品加征关税,俄方已就此诉诸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制。

按照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规则,下一步争议双方将进行磋商,如果磋商没有成果,俄罗斯可提请世贸组织成立专家组对案件展开审理。

奥列什金6月19日曾表示,为报复美国加征钢铝关税,俄方近期将对美国向俄出口的部分化工产品、粮食和其他农产品、非航空航天类运输工具及相关设备和筑路工程设备加征关税。

加拿大对美报复性关税7月1日生效

加拿大外长弗里兰29日正式宣布,为反制美国对加拿大加征钢铝产品关税,从7月1日起,对价值126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10%或25%的报复性关税。根据加方的征税清单,番茄酱、割草机、纸牌等原产美国的商品都在征税之列。

弗里兰说,美国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对加拿大的钢铝产品征收关税,这个做法不仅荒唐而且有害,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则和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加拿大别无他法,只能挑战美国的决定。加拿大正与欧盟以及墨西哥密切合作,以应对美国对外国钢铝产品的征税。

另据报道称,加拿大政府还准备拿出20亿加元,也就是相当于15亿美元的资金,补助因美国钢铝关税而受到影响的加拿大企业和工人。

此外,墨西哥、印度也都于本月开始对部分美国商品加征关税。而印度也将从8月4日起提高部分美国农产品和钢铁产品的进口关税。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美国 贸易战 贸易伙伴反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