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重庆通告8批次不合格食品

2018年07月01日 19:0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重庆7月1日电(记者周凯)记者从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该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等20类食品508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00批次,并对8批次不合格食品进行了通告。

这8批次不合格食品分别为,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铜梁塔山坡店出售的散装柑子丙溴磷超标;重庆市颐峰居食品有限公司铜梁分公司生产的“花生逗”,检测出不得使用的苯甲酸及其钠盐;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忠县财富广场分公司出售的散装猪肝,检测出不得添加的五氯酚酸钠;重庆市渝中区西三街市场周成银出售的肉蟹,检测出不得添加的呋喃西林代谢物;石柱县谭氏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谭氏竹筒酒”酒精度不合规定;武隆县金川土特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松茸,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重庆倍爽食品开发有限公司万州分公司生产的金针菇,防腐剂使用不合规定;重庆市忠州腐乳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忠州酱油”,菌落总数超标。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相关法律的要求,对生产经营企业依法启动查处工作。同时已采取风险控制措施,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

编辑:秦云

关键词:重庆 8批次 不合格食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