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内阁就脱欧问题分歧加剧 环境部长因不满撕毁文件

2018年07月02日 09: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内阁在“脱欧”问题上的分歧越来越表面化,主张和欧盟“一刀两断”的环境部长戈夫因对首相特雷莎·梅提出的和欧盟保持关税同盟建议书感到不满,竟当众撕毁文件。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19日,脱欧谈判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图右)与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图左)共见记者,宣布双方迈出“决定性一步”,就脱欧过渡期安排等议题达成协议,但棘手的英国北爱尔兰与爱尔兰边界问题仍悬而未决。中新社记者 德永健 摄

据报道,特雷莎·梅的建议书中表明,她在关税课题上的首选方案是和欧盟保持关税合作关系,戈夫认为他对这些提案的担忧被淡化,而撕毁了文件,显示“他并不准备接受这份文件作为内阁讨论的总结报告”。

特雷莎·梅6月29日将和与她对立的部长们召开会议,以制定英国明年“脱欧”后的贸易及关税等各项计划。英国将在明年3月29日“脱欧”,但英国内阁成员曾多次公开表示反对脱欧协议的一些内容,而和关税有关的两个选项更是让谈判陷入僵局。

报道称,第一种方案是“简化海关”模式,在边境使用可信任贸易者的安排和科技维持贸易流动,避免海关检查。第二种方案是“关税同盟”模式,英国将为欧盟征收前往欧洲大陆货物的关税。英国两组内阁成员一直在审视这两个方案,而“脱欧”支持者强烈反对关税同盟模式。

6月29日,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发出“最后通知”,要英国说明“脱欧”要求。欧盟警告,由于时间不多了,必须做好无法达致“脱欧”协议的准备。有外媒报道称,欧盟领袖已不对10月的峰会能达成协议抱有希望。

另外,报道称,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上周访问伦敦时,约见保守党资深议员谈“脱欧”事宜。博尔顿在这次会面中,强调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英国“脱欧”的期待,还认为美英可在英国“脱欧”后的2年内达成贸易协议。

报道称,这次会议没有通知英国首相府,也没有政府官员出席。舆论猜测,特朗普7月13日访问英国时,也将会见英国保守党的“脱欧”派人士。据悉,唐宁街拒绝对该消息置评。

编辑:曾珂

关键词:英内阁就脱欧问题分歧加剧 环境部长因不满撕毁文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