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丁仲礼出席民盟中常会

2018年07月02日 09:22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研究新形势下全盟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具体举措

民盟十二届三次中常会召开 

丁仲礼陈晓光出席

团结报北京讯 6月28日,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的主题是: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总结近年来民盟参政议政取得的突出成绩和经验体会,研究新形势下全盟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具体举措。

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在开幕会上讲话,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主持开幕会议。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徐辉、田刚、龙庄伟、王光谦、曹卫星、程红、张道宏、陈群、郑功成出席会议。

丁仲礼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之一,是民主党派各项工作的第一要务、重中之重。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下,要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把以协商民主为主要内容的新型政党关系推向更高水平,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就显得尤为迫切、尤为重要。

丁仲礼回顾了民盟在过去五年多来的参政议政成果,从六个方面总结了民盟的参政议政工作经验:一是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多党合作的政治格局中不忘合作初心,积极建言献策,是民盟参政议政的基本原则;二是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谋发展之计、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是民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着力方向;三是坚持“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政治理念,发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优良传统,承担起参政党责任,是民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价值取向;四是突出民盟界别特色和传统优势,适应新时代要求,坚持传承与创新相结合,是促进参政议政工作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五是充分整合盟内外资源,拓深拓宽参政议政渠道,建立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内外结合的工作格局,不断探索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是提升参政议政工作水平的重要手段;六是注重人才队伍的培养、锻炼和使用,不断提升全盟履行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本领,是推动参政议政工作永葆活力的重要保障。

下阶段如何高质量高水平地开展民盟参政议政工作,丁仲礼提出了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加快体制机制建设、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工作创新力度等要求。

张道宏在闭幕会上作总结讲话。闭幕会由张平主持。霍金花、王绚、冀永强三位常委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颁发了民盟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专门委员会主任聘书。

民盟中央常委出席会议,民盟中央部分专委会主任和民盟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参政议政 民盟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