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蔡达峰出席民进中常会

2018年07月02日 09:25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南宁6月30日电(记者吕巍)近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开幕式和闭幕式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开、闭幕式。

蔡达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就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同时对新型政党制度、参政党建设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参政党有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自身建设成绩显著,但面临新时代新要求,建设任务依然很艰巨,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执政党的要求,紧跟新时代发展步伐,加强自身建设、政治建设、思想建设。

蔡达峰指出,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统领自身建设。政党自身建设的本质就是政治建设,建设成效关乎国家政治发展大局。参政党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发挥作用,就要自觉维护国体、政体、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种意识”,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中共中央的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支持和适应党的政治建设。要自觉尊崇参政党章程和优良传统,保持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结合的作用,深入理解参政党活动和建设的内涵与规律,强化自身建设的政治标准,全面提升思想、组织、制度和作风、领导班子和履职能力建设的水平。

蔡达峰强调,作为民进全会的领导集体,常委会要率先加强自身建设。各位常委要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发挥领导集体成员的作用。要带头贯彻执行常委会决定,结合实际部署和开展工作,维护常委会决定的权威性;要严格自律,以身作则,发挥模范表率作用,主动接受国家和民进的监督,推动自身建设;要发挥团结引领作用,密切联系会员,热情关心会员,善于团结会员,带领广大会员共同发展,为新时代的民进事业、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新贡献。

会议期间,刘新成报告了民进中央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与会常委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2018年“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年度重点建设专项工作交流了学习与工作体会。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王刚、陶凯元、庞丽娟,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建设 自身建设 政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