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市委统战部牵头赴贵州黔西南州开展村企结对精准帮扶

2018年07月02日 11:11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6月25日晚,宁波市委统战部牵头组织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从吉林延边州来到贵州黔西南州,继续就东西部精准扶贫协作及村企结对工作进行调研考察。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民进市委会主委吴国平,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陈为能,致公党市委会主委王丽萍,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叶正波,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苗,民革、民盟、民建、农工党、致公党市委会,市工商联,市经合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市“创二代”联谊会会长、华茂集团总裁徐立勋,宁波市商会副会长、中习集团董事长陈春明等企业家参加了精准帮扶行动。

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常务副州长穆嵘坤,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州委常委、副州长王雄义,州委常委、副州长田宾,州政协副主席、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静,以及州扶贫办负责人等陪同考察和座谈。

6月26日一早,考察团来到晴隆县的紫马乡新洋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张文书,到新洋村高产牧草基地仔细了解帮扶项目和产业发展情况,下午到兴义市的宁波对口帮扶示范村万福村,现场了解榨油坊等帮扶项目建设情况。梁群等与村民亲切交流,听取他们种植玉米、养牛等生活生产情况,勉励他们要积极发挥当地资源优势,在宁波的精准帮扶下,提高科学生产水平和市场销售能力,争取早日脱贫。

在随后举行的宁波市—黔西南州村企结对助力精准脱贫座谈会暨签约仪式上,梁群指出,黔西南州人民在脱贫过程中展现出来的奋斗创业、团结一致的精神,值得宁波好好学习,宁波要发挥好统一战线资源优势,全面动员,统筹安排,做好项目,特别是处理好输血与造血、近期利益与长远发展、群众愿望与政府要求、项目安排与人才培养的关系,加强对帮扶项目的跟踪保障,让宁波市和黔西南州通过合作互补实现互利共赢。穆嵘坤代表黔西南州对宁波持续推进对口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宁波的对口支援帮扶行动快,规格高,政治意识强,措施到位,黔西南州将发挥电力、旅游、生态、民族文化等优势资源,在宁波的帮助下,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叶苗与蒋静代表两地党委统战部签署了两地村企结对对口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书。今明两年,市委统战部牵头,市经合局协同,将分两批完成对黔西南州165个深度贫困村的结对精准帮扶工作,相关企业将在结对村开展教育等项目合作。

宁波市经合局共同参与组织了此项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市委 帮扶 黔西南 统战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