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台盟中央调研组赴临夏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

2018年07月02日 13:4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6月2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一行,围绕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脱贫攻坚最新进展,聚焦脱贫攻坚政策落实中的难点问题和贫困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赴临夏州东乡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州委书记杨元忠一同调研。

台盟中央调研组赴临夏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高山乡布楞沟村、汪集乡包家村李家沟社、沿岭乡新星村,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入户访谈等方式,对产业扶贫、民生保障、“三变”改革、易地搬迁等工作进行了全面调研。

台盟中央调研组赴临夏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

调研期间,苏辉对临夏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台盟中央将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这一主题,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调研了解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建议,发现脱贫攻坚当中存在的问题,助力甘肃打好扶贫攻坚战役。

台盟中央调研组赴临夏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

苏辉强调,临夏是全国深度贫困地区之一,脱贫任务重,脱贫难度大。今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抢抓国家出台的“三区三州”特殊扶持政策,进一步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要依托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结合农村“三变”改革,培育壮大农民合作社和龙头企业,提高组织化、规模化和品牌化程度,不断提高脱贫质量。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认真落实“一户一策”帮扶措施,因户因人精准施策,确保扶贫措施落地见效、扶贫成效让群众满意。要突出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教育引导贫困群众感恩奋进、坚定信心,通过各方面的帮扶,用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杨元忠在调研现场,首先对台盟中央调研组一行来临表示欢迎,对全国政协和台盟中央长期以来给予临夏州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汇报了全州脱贫攻坚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州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临视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国家和省上的政策机遇,加快推进到村到户项目建设,着力培育壮大富民增收产业,尽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鼓励动员社会各方面参与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希望台盟中央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临夏的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助力我州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台盟中央办公厅主任冉永进,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脱贫 攻坚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