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媒:执政党支持率下跌惨重 左翼政党或首次赢得墨西哥大选

2018年07月02日 15:02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7月2日报道外媒称,约8900万墨西哥选民将于7月1日投票选举总统,选择是延续中右翼政党的执政,还是支持左翼候选人洛佩斯·奥夫拉多尔的主张。

据埃菲社6月30日报道,当前墨西哥腐败现象严重,暴力冲突频发,在这种形势下,各项民意调查显示,第三次竞选总统、代表竞选联盟“我们一起创造历史”参选的左翼候选人奥夫拉多尔得到了大多数选民的支持。

报道称,从1929年起,除了国家行动党的两届政府之外,墨西哥政坛一直由革命制度党把持。此次奥夫拉多尔在民调中获得了接近50%的支持率,如果他获得胜利,左翼政党就将首次在墨西哥执政。

报道称,奥夫拉多尔把不同政治派别统一到竞选联盟中。他的竞争对手包括国家行动党所在竞选联盟推举的候选人里卡多·阿纳亚,以及代表执政党革命制度党所在联盟参选的安东尼奥·梅亚德,这两人的支持率均在20%左右。

报道称,新任总统今后要面对和解决的主要挑战包括:普遍的暴力行为已经导致成千上万墨西哥人被杀或者失踪,腐败现象严重,罪犯逍遥法外。

在选举总统的同时,选民还将选出128名参议员、500名众议员和部分州长。

另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6月28日报道,自年初以来,墨西哥左翼总统候选人奥夫拉多尔的支持率领先优势稳步扩大,他在民调中的支持率比国家行动党所在竞选联盟推举的候选人阿纳亚和代表执政党革命制度党所在联盟参选的梅亚德高出约23个百分点,这一结果是已经在墨西哥社会司空见惯、沉重打击人民信心的腐败和暴力现象直接造成的。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拉美国家中执政时间最长的革命制度党的支持率下跌惨重。很多选民希望革命制度党与国家行动党能够联手对付奥夫拉多尔以争取选票,但两党候选人之间永不停歇的内斗让胜利离他们越来越远。

报道称,一些民众表示,之所以支持奥夫拉多尔是因为对近几届政府的失望,他们因循守旧、不思改革,让私有部门和犯罪集团掌握了巨大权力,奥夫拉多尔提出的一系列举措则敢于“叫板”传统政治势力。

报道指出,奥夫拉多尔的竞争对手认为其竞选主张体现出浓厚的民粹主义风格,并指责他“收买”中下层选民,而非打算从根本上刺激经济与就业。

报道称,虽然一切都显示出奥夫拉多尔占据了绝对竞选优势,但如果在议会选举中不能取得良好结果,奥夫拉多尔实现竞选承诺的能力就将受到限制。这或许会让很多认为他的措施过于极端并将严重影响墨西哥良好发展的选民感到宽慰。奥夫拉多尔提出的一些纲领存在争议,包括取消能源和教育改革,考虑赦免毒贩头目以保证和平,以及将某些经济部门国有化等。

报道称,暴力问题同样困扰着选举进程。由于要选举大批议员席位和公职,此次选举活动已成为墨西哥历史上最血腥的竞选活动,有122名政客遭到杀害。在2012年大选期间,只有9人被害。

点击进入下一页

墨西哥总统候选人奥夫拉多尔1日在墨西哥城一处投票站投票(法新社)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墨西哥 支持 奥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