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去年软件业日均新增企业8.6家

2018年07月03日 09:31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2017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新增企业数量达3155家,日均新增企业8.6家。这是记者从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2018软件名人论坛上获悉的。

在论坛上,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表示,目前我国软件产业总体规模持续壮大,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占电子信息产业比重逐年增加,2017年接近三成,利润则占据五成。软件产业正迎来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等国家战略实施带来的机遇,但也面临核心关键软件受制于人、产业发展失衡、软件价值不能体现、公共服务能力不足等问题。国产基础软件的国内市场份额仅为5%,国产操作系统的国内市场占有率仅为4%。对此,软件行业应完善产业政策,加快“软件定义”技术生态布局,优化软件人才队伍结构。

北京市经信委主任王刚表示,2017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总收入达到8752亿元,增加值占GDP比重达11.3%,已经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软件已成为北京城市新名片。论坛上,市经信委软件处发布了《2018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报告》。据悉,2017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新增企业数量达3155家,日均新增企业8.6家。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软件 新增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