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墨西哥大选暴力频现! 132名政界人士遭杀害!

2018年07月03日 09:2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当地时间7月1日,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人奥夫拉多尔在选举中胜出,当选墨西哥新一届总统。墨西哥本次大选,除了选举总统,还要选出联邦和地方议员以及部分地方州长。据统计报告指出,本次大选前的竞选活动期间,至少有132名墨西哥政界人士遭到杀害。

22个州发生政治暗杀事件 132名政界人士遭杀害

当地时间1日,根据墨西哥国家选举委员会公布的快速计票结果,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人奥夫拉多尔以超过53%的压倒性得票率在选举中胜出,当选墨西哥新一届总统,奥夫拉多尔将在2018年12月1日正式宣誓就职。

据墨西哥风险评估管理公司“艾特列克特”的统计数据显示:

自2017年9月大选开始以来,已有132名政界人士被杀害,其中48名遇害者是本次大选的候选人,其余为各党派成员。

墨西哥32个州中有22个州发生了政治暗杀事件。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反毒行动不断展开 主张打击犯罪的候选人成袭击目标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墨西哥反毒行动不断展开,犯罪集团逐渐转向绑架、敲诈勒索等犯罪活动,因而许多主张打击犯罪的候选人成为暴力袭击的目标。不少候选人担心惹祸上身,对于打击犯罪态度微妙。

选举分析人士贡萨洛·曼里克:毒枭在墨西哥力量强大,一部分原因在于政府不知道怎样控制他们。毒枭力量越来越大,开始向本地区的政治领袖施压,以暴力相威胁,要求政治领袖对犯罪活动视而不见。

墨西哥人权律师佩雷斯:政府与犯罪集团之间的复杂关系很难打破,解决问题需要强大的政府,以及民众的支持。最重要的是要选举出,有意愿打击犯罪的政治人士,只有这样情况才能好转。

点击进入下一页

新兴市场银行Exotix Capital分析师伊莱亚斯:政客是帮派犯罪的重点目标,特别是当他们在自己管辖的地区不支持非法活动,或者没有表现出对这些活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时,特别容易成为目标。”

墨西哥暴力犯罪频发原因:毒贩猖獗

统计报告称,不仅仅是政治谋杀事件逐渐上升,2017年,墨西哥全国的谋杀率也创下历史新高,仅政府登记的谋杀事件就超过25000起。而今年5月是墨西哥有记录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月份,有4381人遭杀害。

墨西哥暴力犯罪频发的根本原因在于:毒贩猖獗。过去几十年里,毒品贸易成为墨西哥经济的支柱之一,目前美墨之间毒品交易利润高达800亿美元,占2017年墨西哥GDP的7%。每年进入美国的毒品中,96%的大麻、64%的可卡因和58%的海洛因都来自墨西哥。

点击进入下一页

事实上,从卡尔德隆政府开始,墨西哥就动用联邦警察和军队发动强势的扫毒行动,打掉了不少贩毒集团。然而由于腐败等原因,扫毒战争仍然无法根除毒瘤。

编辑:秦云

关键词:墨西哥大选 132 政界人士 杀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