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助力新疆脱贫攻坚 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捐赠130辆救护车

2018年07月03日 09:55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助力新疆打赢脱贫攻坚战

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捐赠130辆救护车 


团结报乌鲁木齐讯 6月29日,“2018’思源救护中国行”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捐赠新疆130辆救护车(伊犁)接收仪式在伊宁市举行,随着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下达“发车令”,21辆救护车随即奔赴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昭苏县等7个县市乡镇的受助卫生院。与此同时,“思源工程”、芭莎公益慈善基金为新疆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等12个地州市捐赠的救护车也正在陆续交付,本批次捐赠的130辆救护车,兑现了2017’芭莎明星慈善夜活动的承诺,实现了为新疆全区所有中心乡镇卫生院全覆盖。

民建新疆区委会主委董新光在致辞中指出,“思源救护新疆行”已成为新疆统一战线、民主党派通过社会服务参与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和精准扶贫攻坚的有力举措。董新光主委说:“今天,我们举行捐赠接收仪式,为新疆伊犁州捐赠21辆救护车(累计捐赠44辆)。充分体现了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助力新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不懈努力,对新疆各民族的浓厚情感和各民族一家亲的情怀。”

据悉,2013年以来,“思源工程”和芭莎公益慈善基金以健康扶贫、医疗扶贫等方式,已经分9批为新疆45个县捐赠到位救护车189辆,覆盖新疆所有国贫县和省贫县。加上这次捐赠的130辆救护车,新疆61个县(市)累计受捐319辆救护车,不但实现新疆所有国贫县、每县至少获捐3辆的目标,而且帮助新疆各县中心卫生院实现全覆盖,以救护车为载体先后为各族群众提供急救和医疗服务,深受当地农牧民欢迎,为边疆稳定和民族团结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本次救护车捐赠活动上,黑龙江拓盟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联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大数据公益基金、生态健康公益基金、博爱基金等共同向新疆医院捐赠150套价值2000万元的医疗设备。(思 源)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疆 捐赠 救护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