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嘉兴超六成规上企业制定创新战略目标

2018年07月03日 13:50 | 来源:嘉兴日报
分享到: 

创新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最重要的驱动力。最近市统计局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嘉兴企业家高度重视创新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全市5300多家规上工业企业中,有3551家为今后几年的企业发展制定了创新战略目标,占比达到65.9%。

1467190987459

在各类创新战略目标中,增加创新投入、提升企业竞争力是企业最主要的目标,有56.7%的企业以此为目标。以赶超同行业国内领先企业为目标的企业占19.7%,以保持现有的技术水平和生产经营状况为目标的企业有13.0%,以赶超同行业国际领先企业为目标的企业有6.7%,以保持本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为目标的企业占3.7%。

各行业中,有15个行业制定创新战略目标的企业比例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其中,食品制造业、医药制造业90%以上的企业制定了创新战略目标,通用设备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仪器仪表制造业80%以上的企业制定了创新战略目标。

县(市、区)中,平湖市、海宁市制定创新战略目标的企业比例超出全市平均水平,分别达到74.5%、68.5%。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企业 创新 战略目标 制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