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淮南市民委全力推进民族村扶贫驿站建设

2018年07月03日 13:5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为坚决打赢民族聚居地区脱贫攻坚战,淮南市民委积极会同人社等部门,采取“企业+驿站+贫困户”的模式,让更多贫困劳动者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全面推进民族村扶贫驿站建设,助力脱贫攻坚步伐。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宣传就业扶贫驿站政策,引导符合条件的单位或实体在民族村建设扶贫驿站,充分发挥就业驿站综合就业服务功能,引导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到驿站咨询政策、学习技能、推荐就业,促进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就近就业脱贫致富。

二是紧密结合实际。把就业扶贫驿站建设作为当前民族聚居地区发展一项重点工作,结合民族村资源优势、产业基础、场所条件等实际情况,立足实际、着眼长远、突出特色、务实管用,统筹考虑就业扶贫驿站服务企业和贫困户就业等工作,全面推进就业扶贫驿站建设,充分发挥扶贫驿站的作用。

三是加快建设进度。通过民委、人社等部门共同努力,今年上半年已实现全市23个民族村就业扶贫驿站全覆盖。此外,通过多渠道指导帮助,搭建电商平台和培训基地,为贫困劳动者提供政策咨询、岗位信息、技能培训等多项政策,持续为贫困户脱贫致富贡献力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驿站 扶贫 民族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