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林英峰:打造“红土”党建品牌

2018年07月04日 09:3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打造“红土”党建品牌
文/林英峰
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境内有著名的古田会议会址和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旧址。上杭县政协党组注重传承红色基因,扎实抓好党建工作,着力打造“红土”党建品牌。

运用好古田会议“思想建党”的宝贵经验,坚定理想信念。1929年在上杭召开的古田会议,确立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是建党建军史上的重要里程碑;2014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古田主持召开全军政治工作会议。这些是上杭独有的资源优势。县政协党组充分利用这些资源开展党员教育培训,使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县政协充分利用古田会议址、才溪乡调查纪念馆等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采取参观学习、情景体验、专题讲座等形式,深刻理解古田会议和才溪乡调查的丰富内涵。每年“七一”前后组织县政协机关党员到古田会议址、才溪乡调查纪念馆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大力继承和弘扬古田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主体责任,明确责任范围,研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全面落实县政协党组的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既抓业务又抓党风廉政建设,自觉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抓好廉政教育,营造风清气正,县政协党组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探索党风廉政教育新手段新途径,常态化开展读廉政书籍、上廉政党课等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教育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强党性、重品行。加强制度建设,构筑廉洁防线,县政协党组修订完善《机关廉政建设制度》等制度,机关党支部完善党员学习、“三会一课”、发展党员、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推动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挖掘“红土”精神内涵,展现新时代风貌。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县政协党组带头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普及、大践行”活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发扬联系群众的作风,在县政协机关党员中开展以“访民情、听民声、帮民富、保民安”为主题的“四下基层”活动,自觉践行宗旨意识,牢记履职为民使命。

(作者系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政协主席)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党建 县政协 红土 古田 打造

更多

更多